/「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4-17 22:23:23    「我要投稿

图片.png

  4月16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村(社)一级。

图片.png

  童炜鑫对过去一年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向奋战在“三农”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国“三农”重心已经转移,浙江“三农”任务更加艰巨,我市“三农”短板依旧突出,我们唯有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进一步找准“三农”所处的新方位、面临的新形势,才能更好地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png

  童炜鑫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至关重要。要全力推进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进一步释放农村闲置资源的活力,推动人才、资金、科技等要素向农村集聚。要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坚决守好粮食增产保供底线,持续做大特色产业品牌优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加快构建特点更加鲜明的农业产业体系。要持续打造中国幸福乡村升级版,打造乡村未来社区“江山实践”,加快“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稳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乡村。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低收入农户动态监测和帮扶,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较快增收,稳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快推进“三农”数字化改革,加强数字乡村顶层设计,补齐数字乡村建设短板,打造数字化场景应用,努力让数字乡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闪亮金名片。要加快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高村民自治水平,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实现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

  童炜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乡镇(街道)书记要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有效贯通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过硬的作风和担当。各村(社)书记要不断提升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争当有头脑、懂经营、善管理的致富带头人。

  会上,胡炳泉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文件,副市长张志军部署了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残联、农商行、大桥镇以及峡口镇枫石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