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煜     时间:2020-08-18 23:44:22    「我要投稿

  8月18日晚,我市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市领导童炜鑫、陈雪良、毛正彩、张志军、周立武等与广大医务工作者欢聚一堂、共享节日。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向全市3900多名医务工作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慰问。他说,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持续优化城乡医疗资源,积极推进医联体、医共体改革,医疗布局更加合理、医疗水平显著提升。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抚慰伤痛、呵护病患,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卫生健康系统战线的同志们,以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巨大勇气投身“抗疫”,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勇气、决心和力量,有力守护了61万江山人民的健康安宁。

  童炜鑫指出,当前,我们仍处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任务依旧艰巨,需要广大卫生人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坚决克服厌战思想、麻痹心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健全完善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构建更加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要正视差距、勤勉作为、接续奋进,努力推动硬件设施建设和医院管理、服务、技术、诊疗水平全面提升,为加快“健康江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资源。

  童炜鑫说,抗疫仍在路上,健康需要守护。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传承“抗疫精神”,万众一心、顾全大局、闻令而动,努力形成促发展、谋改革、惠民生的磅礴力量。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谨记从医誓词,践行“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理念,全力提高“有温度”“有品质”的医疗保障,维护“抗疫”中树立的良好形象。

  活动表彰了医师“三十佳”、护理“三十佳”和医联体建设特别贡献奖,童炜鑫、陈雪良、毛正彩、张志军、周立武分别为获奖者颁奖。5名新医生、护士分别向毛晓明、李强、郑悦琳、杨凯琳、郑春燕等5名援鄂英雄献花致敬,3名医护人员进行了8090新时代理论集中宣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