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衢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柴煜、周耕 、张阳咪     时间:2020-08-15 18:44:29    「我要投稿

  8月14日上午,衢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全面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治水办主任陈锦标,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徐静旋,我市领导童炜鑫、张志军等参加。

  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城乡面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多赢之举。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衢州市决策部署,坚持源头治理,高标准谋划、全方位摸排、加速改造、大手笔投入,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个镇完成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江东工业园区、莲华山工业园区、山海协作园区以及25个生活小区的创建。今年有6个乡镇、19个居民小区启动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鹿溪山庄和天余智慧菜场等地,考察我市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雨水官网监测、菜场台面污水收集和地漏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陈锦标说,江山市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坚持精细化管理、高水平创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统筹老旧小区改造、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引进智能化解决方案,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实现了资源整合最优化、惠民便民最大化,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各县(区)学习和借鉴。


  陈锦标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新时代、新阶段治水工作的“牛鼻子”工程,也是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的关键之举。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牢问题及时整改、紧扣目标抓紧抓实、聚焦短板加快推进、完善机制健全体系,全力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战。要持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强化督考严把关口、加强保障统筹谋划、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治水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工业园区、城镇、生活小区管网改造,统筹推进生态系统建设、修复和保护,持续巩固扩大生态环境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徐静旋通报并部署了“五水共治”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江山市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典型发言,衢州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