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7-15 09:25:15    「我要投稿

  7月13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及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市人民法院法官叶茵应邀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她从民法典的基本概念、立法背景、编撰意义及特色亮点等方面,通过漫画、案例等形式,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汪胜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汪胜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以更深的思考准确把握民法典,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悟深一层,深刻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以更实的举措贯彻实施民法典,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强化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监督,加快推进“网格+代表”工作,抓紧建设代表联络站升级版,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