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徐文光来江检查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7-04 11:15:04    「我要投稿

  7月2日,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率队来江,检查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真正把村社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衢州市领导林晓峰、廉俊、王良海和我市领导童炜鑫、刘明鹤、郑勇钦等分别参加相关检查调研活动。

  徐文光一行首先来到大陈乡早田坂村。近年来,早田坂村紧紧围绕“争创全国知名田园休闲乡村”目标定位,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一根红线贯穿始终,以“红色保障·绿色发展”的思路,通过带好队伍、保障民生、丰富业态,进而优化基层治理、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乡村振兴。徐文光对村里围绕民生、产业、治理、服务等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早服务的“四早”工作法表示肯定,希望村里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下大力气抓好产业发展,真正让村集体经济强起来,让农户口袋鼓起来。


  来到早田坂村文化礼堂,徐文光与正在进行村社换届“一肩挑”政策宣传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他说,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统筹抓好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村庄治理、村容村貌、乡风文明,把村里的硬件、软件都抓上来,尤其是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真心实意把老百姓的事办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老百姓的满意、拥护和支持。徐文光强调,村支书是“选”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要将村社换届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对每个村班子的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前作出研判。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抓人促事见成效,确保选出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评价高的“一肩挑”人选。


  徐文光还先后前往上余镇上余村和高洋村,走访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农户,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他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要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好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处置,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尤其是当前正值汛期,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危房和疑似危房,必须严格落实腾空、搬迁等措施,确保不住人,确保安全度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