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五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周满 叶鹏 通讯员:严林忠 沈天法     时间:2020-04-12 22:04:56    「我要投稿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我市5名援鄂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并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后,于4月12日下午平安回江。市委、市政府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领导童炜鑫、胡炳泉、郑勇钦、陈雪良、何正芳等参加仪式。

  2月9日,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毛晓明、李强、郑悦琳、杨凯琳、郑春燕五名医护人员星夜报名、逆行出征。在武汉,他们连续奋战了49个日夜,辗转黄陂、光谷日海等多个方舱医院。期间,他们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巨大的感染风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他们和其他医护同行同舟共济、并肩战“疫”,凭借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和精湛高超的医技医术救治了一个又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武汉期间,我们不忘江山人民的殷殷嘱托,服从大局、忠于职守,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江山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座谈会上,毛晓明代表援鄂医疗队简要介绍了援鄂情况。“起初也有担忧,但大家克难前行,最终取得了胜利。”其他4名医疗人员也纷纷交流感受,谈经历、话成长。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并向默默支持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发生后,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合力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把这一段人生经历当作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把在武汉的“抗疫”精神与作风带回江山,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童炜鑫指出,疫情防控虽然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继续战斗,全面推动经济发展提档升级、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强化宣传引导,号召大家向抗“疫”英雄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加快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