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经济开发区交出亮丽答卷

来源:    作者:侯晨捷     时间:2020-01-16 10:26:30    「我要投稿

  “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8亿元,同比增长6.3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2亿元,同比增长17.71%,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17.73%;全年实现入库税收5.48亿元。”昨日,记者从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19年该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工业答卷。

  经济开发区立足当前,按下“快进键”,抓牢重点项目、盯紧项目入库、强化服务保障,依托园区产业基础,实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补齐补强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百源生态板产业园、澳宇新材料、研一新材料等一批大项目顺利落户。去年,该区共新引进产业类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招商,提升招商实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了园区的吸引力,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

  项目引得进,更要抓落地、快推进。在山海协作示范园的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面是高亢澎湃的建设乐章,一面是已建成厂区正在加快设备进场。目前,两幢标准厂房主体完工,主要设备已启动试生产,厂区道路硬化及排污排水同步建设中。该项目业主曹永年表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得益于开发区提供的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让一期项目得以如期完工,二期项目加快推进,预计春节后正式投产。

  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相告,去年开发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10个,通过做足做实项目前期、交办督办抢抓开工、专班推进保障进度等措施,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99个、开工率超过90%,竣工投产投用项目60个。健盛产业园、开发区小学、江东污水管网等一批项目已竣工投产投用。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持之以恒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派驻机构规范化管理,全力加快项目高效审批。去年累计办理900多件,服务2500多人次,受理工业投资备案项目107个,18宗土地实现“标准地”供地。实施企业网格化服务,以“三服务”、主题教育为载体,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年累计收集各类问题220多个,帮助解决问题200余个,深受企业好评,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提升壮大现有企业,也是厚植园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法宝。经济开发区围绕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线、智能工段等四个方面,加快数字化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创新和推广,全区13个列入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欧派门业、名雅居木业、丰泽木业、超亿消防等4个项目已通过验收;天际互感器智能工厂、科力车控数字化车间等9个智能制造试点项目稳步推进。天际公司作为衢州地区唯一一家成功入选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我们将继续坚持激励和倒逼并举、科技和上市并重、增量和存量并抓,精准发力、创先争优,为我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贡献开发区力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侯晨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