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家门口”办证!江山打通农村房屋确权登记“最后一公路”

来源:江山发布    作者:     时间:2019-12-03 09:07:18    「我要投稿


  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国家重大惠民利民工程,也是关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通过党员干部靠前服务,进驻村里办证的方式,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近日,在贺村镇市上村便民服务中心,市资规局和贺村镇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核对村民办理农村房屋确权登记办证的相关材料。

  市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江国民

  通过前期的调研走访,我们了解到群众对于农村房屋确权登记的需求比较强烈,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上门帮他们办理。

  为了让利于民,我市还投入5000万元作为农房房屋确权登记专项资金,免除一切做证费用,减轻农民负担,并且免收农房权籍调查房产、土地测绘费。据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前期资料准备齐全,一个星期左右,老百姓就可以拿到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

  贺村镇市上村村民 徐小菊

  现在一次性就能给我们解决,而且上门服务,不用我们跑来跑去,省了很多麻烦。以前如果自己办的话起码要七八百块钱,现在政府都给我们免了,不用我们出了,这个政策真的很好。

  据了解,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深远意义。此次市资规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主动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江国民

  通过我们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面来。

  微博@江山发布互动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系统管理员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