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7-29 23:17:00    「我要投稿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数字经济发展

童炜鑫参加  郑朝基主持

  7月29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参加会议,他强调,要牢牢抓住互联网时代的重大机遇,聚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更务实的举措,全力拥抱数字经济的到来,加快新兴产业“换道超车”,确保江山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一席之地,实现新跨越。

  市政协主席郑朝基主持会议,副市长巫小雄应邀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姜英、毛水芳、周君望、祝继友、毛慧卿,原副主席盛秋明及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衢州市委“1433”战略体系,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势头良好,数字经济发展初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三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关于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调查与思考》的课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进行热烈讨论,9位政协委员、企业主代表、界别群众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童炜鑫对市政协积极参政议政表示肯定。他说,这次专题协商会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感,特别是此次在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多方意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课题报告思路清晰、分析透彻、措施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市下一步抓好数字经济必将起到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童炜鑫强调,数字经济已经逐步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我们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深入贯彻实施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广泛发动,又要顶层设计;既要全面开花,更应突出重点。要抓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趋势、把握优势、直面问题;要抓顶层设计,在组织架构、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平台建设方面持续发力;要抓合力推进,深入实施“融衢接杭”战略举措,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加大招引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郑朝基就落实协商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他表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自觉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与促进派,为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做大做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