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实施慢性病门诊保障政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9-07-26 08:45:00    「我要投稿

  “这个政策太好了,再也不用去医院排队买药了,真方便!”近日,市民徐女士拿着市人民医院开具的高血压纸质处方,在市区一家药店买了5盒降压药,不仅刷了社保卡,报销比例也从原来的40%提高至60%,令她欣喜不已。

  据悉,自今年7月1日起,衢州市慢性病门诊医疗保障制度正式实施,12种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冠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肾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肝病、帕金森病、类风湿关节炎、阿尔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等纳入医保报销支付范围。“凡符合我市慢性病门诊医保规定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均可享受这项新政策。”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相告,此次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优惠力度相当大,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大利好,主要包括待遇提升,报销比例从40%提升至60%或70%;首次诊断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认的,即可凭医院开具的纸质处方在定点药店刷卡结算;单次处方限量从4周放宽至12周;门诊支付限额提升,其中,城乡医保最高限额提升了2000元,职工提升了3000元。据了解,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有民生堂药品超市、百草堂大药房、幸福大药房、利群大药房、五洲大药房、滋福堂大药房等20家零售药店已纳入医保定点药店范围,大大方便了中老年慢性病患者就近购药配药。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相告,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经核准符合慢性病门诊规定的,一个年度内,在普通门诊支付限额基础上,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最高支付限额设置为300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最高支付限额设置为2000元,用于支付慢性病医疗费用,门诊报销比例按60%执行(其中,肺结核门诊报销比例为70%)。“举个例子,就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来说,原来一个年度内,包含慢性病门诊在内的普通门诊支付限额是3000元,现在慢性病门诊单独列出,且支付限额达3000元,其他的普通门诊支付限额仍然为3000元,也就是慢性病和普通门诊加起来一年内有6000元的支付限额。”该工作人员提醒,慢性病门诊限额部分用完后,慢性病医疗费用可在普通门诊限额内报销,起付线、报销比例、支付限额等按现有政策执行,参保人员的非慢性病门诊费用不能纳入慢性病门诊限额部分报销。

  “近期,我们对20家定点药店的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新政策,熟悉掌握相关操作流程。”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陆续开通药店处方“云平台”、药品网上配送等服务,真正将这项民生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吴倩倩 邵琼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