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喜夺“半年红”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9-07-24 08:03:37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局了解到,经上级统计部门核定,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新鲜出炉”:今年上半年,在衢州市2019年有效投资季度考核中,我市项目民间投资、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制造业投资、国有投资等6个结构性指标增速全部达到10%以上,在衢州各县(市、区)中排名前列。其中,项目民间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制造业投资等3个经济先行指标增速高达100%以上,成功实现翻番,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全面实现“半年红”。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主抓手,进一步完善“七大交办”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四大办”和专班工作体系,统筹推进列入年度计划的315个重点实施项目和78个重大前期项目的建设实施,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在建项目204个,完成投资30.9亿元,同比增长67.8%。特别是文化艺术中心二期、网营物联江山智能供应链中心、华欣牧业生态示范园等一批标杆性省市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投资实现“半年红”提供了坚实支撑。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市发改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93.4%,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3.5亿元,增速高达143.3%,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中占比超过30%,这是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中凸显的一大亮点。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市继续加大对民生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在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农村饮水达标提标工程8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五大医疗共享中心提升项目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健盛幼儿园、云宾幼儿园、江东幼儿园、窑里小学等教育惠民工程有序推进,清湖、虎山、石门、凤林等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施工,这些项目的实施切实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今年上半年我市投资工作的另一大亮点。

  (徐冬云 吴小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