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互学互看”暨农房管控现场会见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7-19 08:39:00    「我要投稿

  “活动的形式是走走看看,活动的意义则是学先进、找差距、鼓干劲、促提升。”7月17日上午,贺村镇举行“互学互看”暨农房管控现场会,46个村(社)党组织书记一起参观了华塔村的农房管控连片拆除点、淤前村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下的田园风光线和耕读村的乡村大花园建设成果。“三个村的状态,也是我们农房管控工作不同阶段的缩影。希望各位村书记结合本村实际,汲取人家的经验做法,突出重点,迎难而上,再创工作新高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水忠说。

  “任何工作从零到一的过程总是最难的。在本次农房整治工作中,华塔村共拆除各类对象151宗,面积18985平方米。但刚开始入户走访的时候,没有一户同意签署协议,走到哪里都要碰壁。村两委经过商议,决定把村里的党员都调动起来,让他们到各自联系户中去宣传,去讲政策,去讲规划。有了这群先头部队打头阵、当先锋,村两委走访签约的成功率也渐渐提高。”在介绍本村的整治经验时,华塔村党支部书记毛雄海感慨地说,现在房子已经拆了,空间也腾出来了,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村里还要抓紧对两片区域进行合理规划布局、明确发展方向,把拆出来的土地合理地利用起来,让老百姓看到好处,看到发展的前景。

  “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镇干部、村两委、组团联村成员、党员、村民代表争分夺秒、风雨无阻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个角落,他们不厌其烦地对需要整治的点位进行排查,并根据整治清单倒排时间节点,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成绩。”在现场考察后的座谈会上,狮峰、吴村、通贤三个村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作点评发言。70岁的通贤村党总支书记毛初生说,这次现场会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要通过这场东风,持续发力、共同发力,拆出新空间、拆出新面貌,以排山倒海之势,把一切妨碍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的阻力清除干净。”

  市上村村的农房管控农村风貌提升工作总体进度在全镇排名靠后,村党总支书记王小妹表示,自己前阶段对这项工作认识不到位、执行力欠缺,导致工作推进缓慢,负有很大责任。“今天看了华塔、淤前、耕读的整治成果,听了人家的经验介绍,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看到了差距。”她当场表态,下一步,既要对标先进、正视差距、补足短板,又要坚定信念、主动而为、创新工作,坚决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治任务。

  “我们要通过农房管控拆出公平正义,拆出风清气正,拆出朗朗乾坤。”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李纯浩勉励全体村书记,要对标对表、奋勇直冲。要开展一次“扫荡”,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拉网式、地毯式的摸排,确保自己村里的底数清楚。要坚持每日一会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再掀一场高潮,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抓进度、确保安全,全力冲刺农房管控“清零”。要打造一批亮点,做好拆后利用后半篇文章,集中展示一大波具有贺村特色的示范村。要聚起一股合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队伍,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确保农房整治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