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全力打好土地整治项目攻坚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7-18 08:25:24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贺村镇山底村黄坞山垦造耕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挖掘机和铲车在不停作业平整路面,民工们忙着垒砌路边挡墙和浇筑水渠立面,呈现出一派合力攻坚抢进度、保质保量促入库的繁忙景象。

  “山底村黄坞山垦造耕地项目一标段工程,现在道路网和渠道主框架已经全部完成,当前抢抓的是引水管道埋设和机耕路路基整平工作,力争在7月底把道路硬化和引水网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后,提交上级验收。”现场施工负责人毛成水激动地说。

  自去年贺村镇“九龙谷”万亩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开工以来,贺村镇抽调精兵强将,切实做好政策处理、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倒排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目前,山底区块黄坞山、达坞垄、红旗岭共计3000多亩的土地全域整治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全力打好工程扫尾攻坚战,迎接市级验收。

  山底区块黄坞山、红旗岭等3个土地整治项目总投资9513万元,涉及山底、贺山头、后源、明星、幸福、富益6个村,于去年1月动工建设。镇村干部发扬铁军精神,严把政策处理关、项目发包关、施工管理关,为工程的无障碍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贺村镇是去年土地整治大会战中实施土地整治项目面积最大、投资额度最多的乡镇,也是今年土地开发入库攻坚战任务最重的乡镇。目前,所有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70%以上。”贺村镇相关负责人相告,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镇强化组织领导,由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成立了土地整治指挥部和分区块项目实施小组;明确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由镇政府统一考核发放奖金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以及镇对村考、村对组考的双级考核机制,充分调动了村干部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九龙谷”吴村区块凤凰形土地整治项目,该镇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项目区总面积1853亩14个标段的集中清表工作,一个月内就建成了3个新公墓,半个月就完成了700余穴坟墓迁移,不仅为施工单位的无障碍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也刷新了该镇土地整治史上政策处理工作最快的记录。

  据悉,“九龙谷”万亩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总面积10225亩,分为山底、吴村、南塘、佛堂等4大区块,共涉及19个行政村,通过整治将建成水田面积9757亩,其中新增水田面积4302亩。“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快政策处理扫尾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倒排时间,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同时,抢抓工程进度,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土地开发入库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贺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