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周伟江来江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7-16 15:14:32    「我要投稿

周伟江来江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打通融合 统筹整合 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月15日下午,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来江调研基层治理联动运行机制。他强调,要按照衢州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打通融合各个节点,统筹整合各个平台,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确保基层治理联动运行机制畅通高效运转,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胜陪同。

  周伟江一行实地考察了清湖街道“党建联盟”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清湖街道是全省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试点单位,完成了系统打通、业务协同、一窗受理、数据共享、网格管理等多个模块试点研发工作,初步构建起了“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新机制。“四平台”的高效运转,让清湖街道重点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便民服务增速提效,老百姓扫码即可享受“家门口、指尖上、并联式”的线上线下管理服务。周伟江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四平台”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强化街道中线、做实网格底线、畅通联动竖线,注重实战功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应用水平。

  在市综合指挥中心,周伟江现场观摩了综治中心处理基层事务的能力,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周伟江对我市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大数据应用、大融合推进的理念,打通底线和竖线的交叉点,畅通竖线通道,以融合创新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信息融合,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矛盾就地消化,就地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统筹整合各个平台,加强协调沟通,打破各方壁垒,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建立健全相关考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主体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