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督查农房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7-13 23:28:00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督查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 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在保安乡督查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快马加鞭推进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童炜鑫一行首先来到西洋村危旧房拆除点,详细询问拆除数量、政策处理、拆后利用等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指出,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统筹解决好危旧房“拆修改建”问题,对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修缮的全力修缮,该改建的加快改建。“建筑垃圾怎么处理?”“资金拨付是否到位?”在化龙溪村异地搬迁整治点,童炜鑫详细了解垃圾清运、资金拨付等情况,要求乡、村相关负责人,统筹好资金、人力等要素资源,及时开展垃圾清运和场地平整工作。

  在实地查看化龙溪村汉坑口屋后地质灾害崩塌点后,童炜鑫强调,要综合施策,强化“应急排险+工程治理”,结合近期气候特点和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妥善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加快开展治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童炜鑫指出,当前,农房整治已进入清零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整治、狠抓落实。要集中攻坚,充分发挥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作用,强化目标导向、考核激励,集中力量对各村(社区)、网格再排查再发动再清理,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要应整尽整,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彻底摸清各类应整治农房底数,按照分类处置要求,将各类应整治建筑整治到位。要加强督查,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进行一次“地毯式”“网格式”的核查摸排,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要重视拆后利用,围绕党建示范带等建设,因地制宜跟进规划,分步实施,全面提升农村风貌。

  童炜鑫强调,前期我市累积降水大,土壤饱和度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重、压力大。要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地按照“五查30问”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加快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全力保障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总体平稳。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巡查排查机制、盯紧盯牢重点区域、畅通预警信息渠道,及时出台相应的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整治措施,做到防患未然、万无一失。要精准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工作,坚决将危险区域人员全部撤离转移到安全区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