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副省长王文序来江调研"大救助"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7-07 21:45:14    「我要投稿

  

副省长王文序来江调研“大救助”体系建设工作

吕跃龙  童炜鑫  舒畅等分别陪同

  7月3日,副省长王文序率队来江调研“大救助”体系建设工作。衢州市副市长吕跃龙,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周飞等分别陪同。

  王文序一行首先来到新塘边镇日月村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村“一站式便民窗口”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群众办事流程,并就实际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她指出,要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关键在于紧抓“事项、流程、材料、时间、次数”五个关键点,精简办事流程并通过宣传册等形式公之于众,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平时吃得怎么样?”“主要开展哪些医护服务?”在峡口镇枫石村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王文序在老年食堂、托养室、康复护理室等服务功能区驻足,询问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老年食堂用餐、医护力量配备、健康指导等情况。她高度肯定枫石村积极探索居家养老运行模式的做法,勉励镇村两级要不断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养老服务设施投入力度,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争创江山乃至衢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典范。

  江山市社会救助中心项目规划用地约15亩,建筑总面积19811平方米,主要内容包括市级避灾、救灾指挥中心,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救助站、社会组织孵化园及创意园等。在项目建设现场,王文序仔细查看建设进度,认真听取项目相关情况介绍。她希望,我市不仅要注重项目的硬件建设,更要注重软件建设,把困难职工、医疗救助、扶贫助学等数据整合到“大救助平台”中来,真正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

  在晚上召开的“大救助”体系建设座谈会上,王文序充分肯定了我市借助多元化、多样化的民生渠道为群众带来实惠,在康养、养老、健康层面,特别是居家养老中心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江山市作为“大救助”体系平台建设的试点,要进一步统筹“8+1”社会救助资源,强化救助信息共享,健全完善大救助长效机制,构建“资源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平台支撑、数据共享”的大救助体系,加大平台实操力度,尽快完成平台建设工作。要树立融合理念,相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要通过联席会议等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平台的信息打通和上下贯通,为全省提供宝贵经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民执政,无私奉献,从惠民的角度做好弱势群体帮扶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表示,推动“大救助”体系顶层设计在江山、龙游先行落地,体现了省政府对江山的关爱和信任。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按照“大统筹、大联动、大救助、大帮扶”的理念,结合江山的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把这项兜底线、惠民生、救急难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建成建好,做出特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