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研修班在江举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7-06 12:23:12    「我要投稿

  

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研修班在江举行

刘东生 赵良平 樊华 胡侠 杨幼平 毛建民 童炜鑫等参加

  7月4日至5日,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研修班在江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才中心主任樊华、浙江省林业局局长胡侠、正厅级领导杨幼平,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局主管厅局长和处长参加研修。衢州市副市长毛建民,我市领导童炜鑫、郑朝基等分别陪同或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东生指出,本次举办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乡村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东生强调,要坚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国土绿化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自觉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等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推动乡村绿化美化高质量发展。要珍惜研修机会,学习先进经验,科学务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多年来,浙江等省在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和成功经验,值得各地互学互鉴,其中浙江经验内涵丰富,学习浙江精神最关键的是学习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干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乡村绿化美化工作中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注重保留乡土特色,全面激发群众主体参与意识,加大资金扶持,注重宣传发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绿化美化工作科学、可持续发展。

  胡侠在致辞中说,本次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研修班在浙江江山举行,既是国家林草局对浙江省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更是为浙江认真贯彻国家林草局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必将有力推动浙江省国土绿化,特别是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向来江研修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多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以“千万工程”为统领,坚持村庄整治、绿化先行的理念,因村制宜、分类指导、梯度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理念,切实提高我市林业建设发展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研修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何斌、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浙江省农办处长邵晨曲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美化的科学和美学、浙江“千万工程”等做了专题讲座。浙江省林业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5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研修班学员还观看了我市乡村绿化美化专题片,并赴耕读村、永兴坞村、清漾村和大陈村现场学习,了解我市乡村绿化美化成效和经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