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衢州有礼·锦绣江山"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7-04 23:52:00    「我要投稿

 

  开拓媒体融合新思路   推进媒体融合新发展

毛光烈  王田良在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7月4日下午,我市举行“衢州有礼·锦绣江山”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以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新闻工作者媒体素养,开拓媒体融合发展新思路,加快推进我市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活动特邀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和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理事长王田良作主题演讲,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衢州市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提高站位、机构整合、平台建设、机制创新、政策保障等方面下了真功、出了实招。5月27日,江山传媒集团正式揭牌成立,目前正在推进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设、合并办公、流程再造等相关工作。

  毛光烈以《驱动融媒体改革发展的科学技术与应用模式》为题,系统阐述了什么是融媒体、融媒体建设的目标要求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模式。他指出,当前要坚持改革推动、创新驱动两者相协同推进的战略,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作用,着力打造服务好、功能丰、机制活、管理优、合力强、生态佳的新型融媒体组织。他希望江山弘扬“共性宣传高质量、特色宣传创品牌”的创新精神,把主流权威媒体办好,把特色服务做强,为打造工业强市与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王田良作为资深老报人,从县级融媒体中心应做好的10件事、媒体工作者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媒体融合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重点要求。他指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是做好媒体工作的重要保障,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山涌现出很多在业界享有名望的新闻人,新时代的江山新闻工作者要按照“真学、真爱、真做、真为”的要求,传承一代又一代江山新闻人的优良传统,在融媒体时代波澜壮阔的开拓大潮中,崭露头角、再领风骚。

  童炜鑫对两位乡贤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融媒体时代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市新闻宣传事业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对今天论坛上的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抓好落实。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媒体融合工作。市传媒集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全面书写好媒体融合发展的江山答卷,努力打造媒体融合的江山模式,争取打造全省一流的县级新型主流媒体,为建设江山大花园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