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双塔街道“四级联动”促改移项目征迁清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7-04 08:48:49    「我要投稿

  6月24日,双塔街道迎宾村顺利完成了166穴坟墓的迁移工作,这也宣告涉及双塔街道的双江线改移项目征迁工作正式清零。“该项目共涉及迎宾村133户166穴坟墓迁移和4550平方米土地征收,清零的背后,是街道全体干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伟剑坦言,在这次征迁过程中,党建统领下的“四级联动”工作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双江线改移项目是建设杭衢高铁的重要先行工程,为了确保杭衢高铁的顺利推进,我们必须把双江线改移项目涉及到的征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毛谦富说,“迁坟征地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我作为迎宾村‘组团联村’的团长,第一时间就前往村里走访摸底,掌握相对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接到市政府交办的征迁任务后,双塔街道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并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创新性地提出了“四级联动”工作法,也就是班子领导联村、街道干部联片、村干部联组、党员联户。而工作专班成立伊始就面对着时间紧、任务重,群众期望高、遗留问题多等困难。

  迎宾村地处城郊结合部,近年来已先后历经多次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多且杂,部分村民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较为被动。得到这次又要迁坟的消息后,不少村民纷纷表示,希望能将历史遗留问题一并解决。面对这种情况,街道党工委一方面鼓励迎宾村党总支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横向协调联动街道的教育整转支部,对部分“不配合”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教育,对少数存在抵触情绪的农户讲道理、举例子、亮作风、聚合力,努力实现“和谐征迁”。

  “做事不畏难,自无难人事”。迎宾村以党建统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参与双江线改移项目征迁工作纳入先锋指数考评。鼓励党员带头迁坟,并将所涉及的坟墓迁移农户,按照党员联户的模式认领到具体党员。“我们每三天就要开一次党员大会,由各党员汇报所联户的具体进展,分析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下一步举措,充分发挥党建的‘三个用来’作用,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迎宾村党总支书记龚利根说。

  “真情,换得信任;务实,赢得支持;宽容,彰显情怀。”吴伟剑说,工作专班利用两周的时间,摸清了本次涉及迁坟的所有农户基本情况,针对部分有特殊诉求的农户,准确制订了解决措施和方案。同时,班子领导带队,分组到户,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党员不定期召开“户主会”,在会上宣布相关政策,提高村民对征迁工作的认同感;干部们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农户工作,争取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对村民提出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工作专班积极联系各个部门协同处理。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将部分农户14年未办下来的不动产证顺利办下来交到农户手中、将多年未退还给农户的电费押金退还至所有农户、将之前拆除的34户过渡用房零补偿的情况生成报告上报至市政府……所有的努力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务实的街道干部工作作风,使征迁工作化被动为主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4550平方米土地征收和166穴坟墓迁移圆满清零,做到了“无一例强制执行、无一例上访闹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