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来江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6-20 23:03:00    「我要投稿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来江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童炜鑫等陪同

  6月20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全域旅游和“万千百”工程推进工作。我市领导童炜鑫、汪黎云、何正芳等陪同。

  褚子育一行首先来到市博物馆和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位于城北新城,用地面积2749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化馆、图书馆、小剧场等设施,今年计划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调研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开展进度等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如何加快项目推进进行了探讨。褚子育指出,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要抢工期抓节点,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项目的强力拉动作用,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文旅发展的大提升。

  随后,褚子育一行来到大陈乡大陈村。近年来,大陈村围绕“文化大陈、幸福乡村”的目标,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推动“幸福乡村”建设,实现“物”的幸福乡村向“人”的幸福乡村的华丽转变。褚子育在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古村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后,对大陈村的党建文化、村歌文化表示肯定。他说,大陈村要继续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的文章,讲好极富特点的“大陈故事”,提升大陈村歌的影响力,丰富村小学音乐教育模式,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让大陈的村歌一直唱下去、唱出去,为“万村景区化”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褚子育强调,江山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打造,不断优化配套设施、提升相关服务,聚焦项目融合推进。要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继续注重历史文脉的传承,全力构建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环境,以融合创新为方向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谋划,创新思路,在增强旅游业带动力和作用力上狠下功夫,着力培育文旅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培训,通过人才素质的提高,不断提升旅游业的整体水平。要扶持培育以特色民宿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以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延长旅游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旅游致富,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江山样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