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召开大会部署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攻坚行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6-20 00:02:15    「我要投稿

吹响集结号 打好攻坚战

江山召开大会部署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攻坚行动

  6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攻坚行动动员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干群同心、奋力拼搏,突出重点、迎难而上,坚持拆字为先、用字为要、管字为本,坚决打赢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这场攻坚战,为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江山大花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市约4000人参加。舒畅、毛江妹、郑朝基、汪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除在主会场参会的党(工)委书记以外的其他干部、村(社)干部、“一长三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童炜鑫就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工作,提出了“大家在思想上重视了没有?直面问题了没有?‘三联工程’真联实联了没有?”三个问题。他指出,农房整治是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六件大事的第一件,是七大篇章的重要一篇,是与党建治理结合最紧密、见效最明显的主抓手,必须摆在贯彻落实重中之重的位置。在衢州5月的督考通报中,我市排名倒数第一。我们一定要痛定思痛、知耻后进,借势借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这场攻坚战、翻身战,确保农房风貌提升工作迎头赶超,真正变劣势为优势、变后进为先进。

  童炜鑫强调,要明确目标节点,按照“排查一处、整治一处”的原则,6月底,非法“一户多宅”全部整治到位,“四类人员”逾期一律问责;7月底,其他应整治建筑按照统一标准要求整治到位。要确保整治质量,严格按照各类整治要求开展整治,不弄虚作假,不虚报数据,确保数据可复核、可验收;同时,围绕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带,分批次、有重点、有计划推进农村风貌提升工作,集中力量提升打造一批风貌重点村。要善于借势借力,全力在宣传方面下足功夫,加大正反两面典型案例的宣传通报,在全市上下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童炜鑫要求,要分类处置,提高转化利用,做好集中规划、合理布局、美化环境、提升品质等拆后利用工作,提升百姓幸福感。要敢于创新,干出特色亮点,鼓励农民向城区、中心镇集聚,引导有条件的地方“跨村集聚”。要发展产业,以盘活宅基地、闲置农房和集体资产等要素为突破口,加大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力度,加快转化发展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健康养生产业。要刚性执行,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审批“四公开”“四到场”制度,严格执行“建新先拆旧”规定,坚决制止“建新不拆旧”。要精准管控,进一步深化房地信息系统建设,加快系统试点和推广应用工作。要严肃纪律,对农民建房审批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情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大对责任人的问责力度。要深化服务,着眼便利高效提升农民建房服务水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提升服务效率。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强势推进,打一场整治清零攻坚战。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清零任务,确保底数清、政策明、保公平、氛围浓、拆得清、利用好。要趁势而上,打一场风貌提升的持久战。做好“拆后利用”后半篇文章,聚力聚焦拆后风貌提升和产业振兴项目谋划。要借势发力,打一场体系构建的巩固战。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做透“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做到权力下放到位,资源统好用好,组团联村联户,打赢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这场攻坚战、翻身战。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一同前往虎山街道桑淤村现场考察;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胜通报了全市农房服务和农村风貌提升工作情况,虎山街道、张村乡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