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峡口镇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6-18 08:39:10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峡口镇三卿口村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实施林木清表作业,大部分区域已经清表完毕。“自今年3月启动项目攻坚以来,镇村干部连续奋战,1个月内基本完成土地流转,3个月内基本完成清表和坟墓迁移工作,目前已经具备了项目动工条件。”三卿口村相关负责人相告。

  据了解,为充分合理开发好、利用好三卿口村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林草资源,峡口镇自去年9月以来,着力推进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2436亩。届时,峡口镇将实现畜牧业向低碳的生态畜牧循环发展方式的转变,并结合旅游休闲度假模式,建成集湖羊养殖与繁育、农产品生产、农业旅游、休闲观光、湖羊文化为一体的“产业+旅游+文化”功能体系,实现农业公园化、主题化、景观化,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农业道路,打造新一代主题休闲农场。

  “湖羊生态示范园项目一期用地1113亩,其中山场涉及117户,需迁移坟墓598穴。项目体量大、范围广、任务重,这对镇村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峡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峡口镇以党建统领为抓手,通过组团联村、党员联户和专班推进的形式,以“组团+条线+专班”联合开展群众工作,扎实推进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避险解困安置、异地搬迁户原住房整治等项目建设进程。指导员、网格员、党员等组成夜访队伍,深入大街小巷、前庭后院进行常态化夜访,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宣传相关政策,推进项目的落地。

  “3月成立了湖羊项目专班,专班成员白天上山实地勘察,晚上入户宣传政策,1个月就完成91%的流转率。”峡口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据了解,在攻坚啃硬阶段,专班还开展了专题夜商、专项夜谈、专人夜访,充分利用群众的闲暇时间,与群众密切交流、深入沟通,短短两个月内就完成了该项目的土地流转工作。

  深入开展夜访,加快了项目征迁攻坚速度与进程。据峡口镇移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利推进避险解困安置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王村村25组26户农户农房整体风貌,5月以来,组团联村队伍夜访群众,开展入户排查,摸清群众意愿,宣传整治政策。经过组团联村成员一个多月的日夜攻坚,26户农户已经全部完成签约。

  “下一步,峡口镇将以党建统领为抓手,继续做细做实夜访制度,不断密切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提高‘组团+条线+专班’的服务成效,强化‘指导员+网格员+党员’三员走访力量,持续推动项目攻坚工作,继续跑出项目攻坚的‘峡口速度’。”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