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来江调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6-14 09:03:07    「我要投稿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来江调研

毛光烈要求

以更高水平 更高质量推进智能化改造

  6月12日—13日,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副主任徐纪平率队来到我市,访企业、进车间,就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市领导童炜鑫、汪胜、马亦忠、巫小雄分别陪同。

  12日下午,毛光烈一行先后前往浙江名雅居木业有限公司和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分别考察了门扇、门套智能化生产线和灯丝条智能化生产车间。“这次来江山看到企业的变化很大,与试点工作启动之前已经完全不一样,势头可喜,前景可期。”毛光烈说,江山市委、市政府对智能制造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在持之以恒的推动下,企业家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对于参与智能制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都大大增强,特别是全市配合智能制造的金融服务逐步加强,为下一步打开新局面奠定了扎实基础。13日上午,毛光烈一行还前往申达电气集团浙江换热器有限公司和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两家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运行情况。
  在1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光烈认真听取了我市智能制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8家试点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探讨转型期间遇到的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解决思路。毛光烈指出,推进智能制造是大势所趋,江山当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要以一以贯之的劲头坚持下去,以敢闯敢试的精神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完善服务平台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推动智能制造试点工作向新的阶段迈进。

  毛光烈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总结好、宣传好第一批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不断提高智能制造工作在企业中的知晓率、认同度和影响力。要稳步推进智能制造试点工作,进一步发动企业上云,讲好用云的“江山故事”,出台鼓励企业用云的好政策,促进各方共同合作进步。要继续做好金融服务,科技部门要抓好产品智能化专项,开展精细化服务工作,为全市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企业要明确当前阶段的发展目标,用正确的思路提升数字化工厂、数字化生产线水平,有的放矢地解决信息鸿沟、数字孤岛等问题。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智能制造工作,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加快试点项目推进速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不断优化服务,做大做强云平台工作,做好产品智能化专项,努力实现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新跨越。希望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江山发展,继续为我市智能制造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和技术支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