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爱心暖流汇灾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6-13 08:07:53    「我要投稿

  6月12日上午9时,笔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已收到我市第一个主动捐款抗灾的爱心人士——王绍华的10万元捐款。

  王绍华是清湖街道贺周村人,中共党员。他1998年开始从事消防行业,现为北京东方京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武汉恒安数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6月10日,市红十字会发出支援抗灾救灾捐款倡议书,王绍华在出差途中看到后,写下了这段文字:惊悉家乡江山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作为在京江山儿女,我们深表关切。在此向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向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血浓于水,江山养育了我们,我们与父老乡亲同呼吸共命运,手牵着手,心连着心。虽然不能与乡亲们一起战斗,本人决定向受灾家乡捐赠10万元人民币,尽自己微薄之力……

  看到倡议书当天,王绍华还号召好友郑文建以浙江恒江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名义再向贺村镇捐赠5万元。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北京建工京创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剑看到倡议书后,也当即联系市红十字会,表示愿捐价值10万元的混凝土支持家乡灾后建设。

  除了在外乡贤牵挂家乡灾情,我市社会各界也积极开展爱心行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

  灾情发生后,浙江甬源塑业公司总经理郑丽华前往清湖街道九村村、十村村,向徐珍妹、刘超红等6名公司受灾员工,分别送上2000元慰问金。与此同时,郑丽华还向九村村受灾群众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品,解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关怀员工、回报社会是企业的一份责任。”郑丽华表示。

  6月11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江山市惠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登文,市政协委员、江山市国强房产公司总经理周小栋前往清湖街道华夏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徐登文、周小栋以个人名义向华夏村捐献娃哈哈纯净水100箱。

  “此次我市‘6·6’强降雨,清湖街道受灾程度较为严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履行职责,奉献爱心,支援灾后重建。”徐登文说,在了解到华夏村部分村民还没有恢复供水,他及时组织车辆和人员,并通过市政协联系清湖街道,要求给华夏村受灾村民送点饮用水,解决他们的用水问题。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政协委员给我们村送来这么多的矿泉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接受赈济的村民说。

  奉献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当前,我市各界正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到灾后重建当中来,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