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召开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6-12 08:25:34    「我要投稿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6·6”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我市召开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会

童炜鑫讲话 舒畅主持 毛江妹 郑朝基等参加

  6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以抗灾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深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持续攻坚,奋力夺取“6.6”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舒畅、毛江妹、郑朝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除在主会场参会的党(工)委书记以外的其他干部、组团联村人员、村(社)干部、“一长三员”在分会场参加。

  童炜鑫指出,在前期的抗灾救灾中,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昼夜奋战,以坚韧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取得了抗灾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当前,虽然暴雨黄色预警已经解除,但是抗灾救灾第二阶段已经来临,面临既要大力救灾,又要积极防汛;既要开展重建,又要维护稳定;既要救灾抗灾,又要推进日常工作的开展,任务十分艰巨,难度也非常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救灾减灾责任,压实灾后重建责任,压实生产自救责任,压实防汛防灾责任,压实社会稳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的抗灾救灾工作。

  童炜鑫强调,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深入推进抗灾救灾工作中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每位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要扎实推进卫生防疫,重点对受淹地区的住房、集贸市场、集中安置点、厕所等场所做好消毒杀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加大设施抢修力度,区分轻重缓急,各负其责,分级投入,抓紧抢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公路水毁修复工程早日完工。要有序组织群众自救,抓紧恢复农业生产,积极组织清洁家园,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要扎实做好防汛防灾,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气象、水文预警到位,抗灾物资准备到位,防汛队伍部署到位。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灾民安抚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畅通信息数据报送渠道。要深化对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认识,加强对党建“三个用来”作用的理解,按照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做实做细做深做优的要求,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在我市重重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全力防灾,随时关注雨情、汛情、险情,发挥好基层网格和“一长三员”的作用,做好思想准备、物资准备、演练准备。要全力救灾,建立重建清单、隐患清单、奔跑清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为重建美好家园提供保障。要再接再厉,持续抓好灾后自救、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高度警觉、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不出意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骏通报表彰了在“6.6”抗洪救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第一批集体和个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