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6-09 22:28:03    「我要投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童炜鑫主持并讲话

  6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和衢州市领导徐文光、汤飞帆、陈锦标等对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和抗灾减灾工作。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胜,市委常委汪黎云、姜方云、叶骏、郑东清、程立衡、刘明鹤、李骏、李纯浩参加会议。市领导毛江妹、郑朝基、何正芳、张志军、郑贤文、周飞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领导分别对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衢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灾情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抗洪和救灾减灾攻坚战。

  会议指出,灾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抗洪抢险、救灾减灾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我们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对照抗洪救灾各项重点任务,科学规划、制定方案,列出清单、明确分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密监测、周密调度,切实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准备。要强化上下游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建立高效顺畅的抗灾减灾组织领导体系,提升救援力量的能力水平,形成抗洪救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发挥好基层网格和一长三员的作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强调,灾后重建既要考虑当前应急,又要着眼长远,按照美丽乡村和清洁家园的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要切实保障群众生活,把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作为重要任务,争分夺秒抢通受损道路、通讯、供水等设施,安抚受灾群众,做好思想疏导。要切实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加强灾后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市场供应、市场价格的监管力度,确保灾后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秩序良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客观反映受灾情况,充分报道基层鲜活生动、可歌可泣的抗灾行动和精神面貌,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