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省十里丰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9-05-30 08:59:16    「我要投稿

  5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领导干部赴省十里丰监狱塔山监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警示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自觉提高廉洁履职、拒腐防变能力,高水平建设清廉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江妹,市政协主席郑朝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监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伙房、监舍等区域,对他们改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同时,通过实物和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解,大家详细了解监狱管理情况,近距离感受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的铁窗生活。

  “我曾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也曾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但在掌握权力之后,忘记了初心,丧失了理想信念,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毁掉了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随后,两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怀着愧疚、悔恨的心情现身说法,讲述了自身的堕落轨迹和犯罪过程,深刻剖析犯罪原因,忏悔自己的犯罪行为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伤害和痛苦,真诚表达出发自内心的悔恨和接受改造、重新做人的决心。他们字字句句透露出对贪欲的懊悔、对家庭的愧疚、对自由的渴求,给在场的每一名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警醒大家时刻要坚定信念、珍惜岗位、为民务实、廉洁担当。

  监狱紧闭的铁门、高耸的院墙、肃穆的环境,让人感受到法律的庄重与威严;服刑人员痛彻心扉的悔悟,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自由的可贵。尤其是犯罪分子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领导干部切身感受到“与其后悔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饶桐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