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双塔街道快速推进赵家片土地整治项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5-24 08:22:18    「我要投稿

  5月21日上午,笔者来到双塔街道赵家片土地整治项目陈村村区块现场,只见五六台挖掘机正在穿梭作业,几名组团联村的街道干部正和村党总支书记徐笔财一起商讨着工作推进计划。“随着气温一天天升高,有些困难是不可预估的。所以,我们这段时间要再加把劲,趁着天气条件还可以,争取把进度再提一提。”双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祝凌云指着眼前经过整治已初具规模的一大片土地说,“我们把整个项目分为9个标段同步实施,最多的时候每天有近百台挖掘机在各个标段同时作业。”

  赵家片土地整治项目是双塔街道今年开展的要素供给“三大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之一,总实施面积2678亩,涉及赵家、召石、陈村3个行政村1907户,需迁移坟墓587穴、拆除房屋4幢。项目于2018年12月经市政府批准立项,今年1月对外公开招投标,根据市里要求,今年12月前要完成项目验收。“项目体量大、任务重、时间紧,这对街道、村两级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晓东说,街道专门建立健全攻坚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问题协调、督查交办、考核考评等举措,确保攻坚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街道专门制定了党政领导领办机制,挂帅负责的班子领导必须全程推进、一包到底,并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政策宣传、项目实施推进过程中政策处理、难题的破解等工作。”祝凌云是街道“三大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他坦言,自己现在很少在办公室,多数时间是在各个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街道党工委每周都要听取各项目领办领导汇报所涉及攻坚任务的进展情况,找出存在的短板,及时协调相关事项,帮助解决各类难题。现在整个项目无论是哪个标段,都可以说是一天一变样,每天都有新进展。”

  “两天没来,我居然差点就认不出这里了。”在项目第6标段,召石村党支部书记徐良水一脸欣喜地说,“之前的两天,我一直在第8标段和第9标段,今天转到这边一看,真是眼前一亮。”徐良水介绍,街道综合科每月都会通报一次工作进展及排名情况,目的是要形成“你追我赶、你赶我超”的良好工作推进氛围。“目前我们村的工作进度还不错,第9标段那边有几块土地已基本成型;挑战最大的迁坟工作已进入尾声;之前有几户村民对于界址问题有点疑惑,我们通过细致工作,都一一解除了……”

  根据工作安排,双塔街道明确各牵头领导、相关涉及项目的村,都要把“三大攻坚”行动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来抓,集中时间精力,加强沟通配合,精心组织推进,力求快速突破。笔者同时了解到,街道要求各牵头领导、相关村要根据“依法整治、合法合规”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三大攻坚”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既要考虑推进速度又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在政策处理中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不得擅开政策口子。同时,加强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法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土地整治是全市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双塔街道必须扛起‘排头兵’的责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拓展平台,为全市发展提供更充分的要素保障,打下更扎实的物质基础。”姜晓东表示,赵家片土地整治项目是一场攻坚战,全体干部在工作进度上要快马加鞭,通过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进度,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全力冲刺,确保12月之前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