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经济开发区精准服务为企护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5-22 08:18:03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走进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完成销售收入3722万元,同比增长41.67%。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服务。据悉,和恒亮蜂产品公司一样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园区企业不在少数。

  “经济开发区是全市经济主战场,深入践行‘三服务’工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为着力打造省重点开发区提供重要保障。”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说。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以开展“三服务”为契机,结合“三个年”活动,重点围绕企业项目审批、建设、竣工验收以及融资、招工、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面摸排知企情,击破难题解企忧,不断延伸为企服务“触角”。今年年初,经济开发区及时制定印发《2019年度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形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干部职工(含派驻人员)三层服务架构,明确网格员主要职责,优化考核评分细则,并根据企业和人员变化对网格方案进行年度动态调整更新,确保服务全覆盖、无死角。

  为更精确、更有力地服务企业发展,经济开发区在加快推进经济普查、“亩均论英雄”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全体网格员沉到一线,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计划,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虚心听取企业对经济开发区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评价和建议。今年9月,经济开发区小学将投入使用,面对首期招生名额有限,经济开发区网格化推进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就学情况摸排,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符合条件员工子女的登记造册并上报市教育局,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做好解释工作,以公平公正透明的高效服务赢得园区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园区围绕企业转,企业围绕市场转’的工作理念,坚决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服务企业永远在路上,在帮助百家万安、金江纺织、盛汇化工、怡康化学等一批企业解决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基础上,健全问题销号机制,提升问题办结效率。能在一线解决的绝不带回办公室,能在片内解决的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处理,实在有困难的上报主要领导限期解决,绝不拖延,实行交办问题一周一督查、正反面典型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清单化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因厂区西侧相邻的清湖街道新塘底村部分政策问题未处理到位,导致围墙不能封闭、企业无法正常施工建设。针对这一难题,为此,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与新塘底村多次沟通,最终达成协议,由经济开发区出资在围墙边新建一条排水渠与老排水沟相连,将村庄的积水引入园区主管网,并将部分道路修筑,破解企业围墙问题,确保顺利建成投产。

  经济要发展,项目落地是关键。经济开发区加强协同,做好配套建设,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在走访浙江齐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经济开发区干部了解到企业落地时因设计和小微园边红线位置划分冲突,导致厂区主通道一直未能完成,影响正常施工。对此,经济开发区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协调,最终将7.5亩工业土地以补出让形式出让给该企业,目前齐嘉消防公司正抢抓晴好天气快建设,预计9月中旬完工。

  “眼下,我们正着手开发为企服务APP,预计10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届时将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经济开发区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告,通过建立健全企业诉求收集、交办、反馈、督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为“三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