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廿八都古镇入列“国家名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5-19 20:29:00    「我要投稿

廿八都古镇入列“国家名片”

《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首发式昨日举行

陈锦标杨嘉树史渊童炜鑫舒畅等参加

  5月19日上午,《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廿八都镇文昌宫广场举行。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嘉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图稿编辑部主任史渊,省邮票局局长鲁鸣,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汪黎云、毛正彩、何正芳、周飞、王子平、姜英等参加仪式。活动还特邀原邮电部邮政司司长龚达才、省集邮协会副会长洪建新、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祝瑜英、省文化厅文化产业与科技处原处长何蔚萍等嘉宾参加。

  《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由刘博、尹晓飞设计,一共四枚,其中一枚是浙江江山廿八都镇,面值1.2元。该枚邮票票面结合了廿八都实景拍摄建筑和当地徽派建筑特色设计绘画而成,恰到好处地安排有人物、动物点缀,增添了古镇的人文情怀和动感,生动展现了一个流光溢彩的廿八都古镇。这是历史上首枚“江山题材”的邮票,也是衢州市第一张国家题材邮票,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国家名片”。

  陈锦标和杨嘉树为《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首发揭幕;童炜鑫和鲁鸣为《中国古镇(三)》首日封揭幕;史渊宣读了关于发行《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的公告。

  杨嘉树在致辞中说,通过《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首发,将进一步扩大廿八都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人们对“海上丝绸之路”的认识和情感,进一步推动历史古镇文化遗产保护,使廿八都这颗浙江明珠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同时,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服务衢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地方经济建设,以多种形式融入衢州社会经济文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在致辞中表示,廿八都古镇从全国2万个建制镇中脱颖而出,成为代表中国古镇形象的千分之一,不仅因为它的独特魅力,更因为它的独特价值。我们将以此次邮票发行为契机,深入挖掘“邮游结合、文游融合”内涵,持续丰富旅游业态,让古镇邮票成为最珍贵的旅游产品,不断扩大提升古镇邮票美誉度和江山城市知名度。

  古镇主题邮局也于当日上午在廿八都镇风景区内正式揭牌开业,本次活动还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邮展和摄影展览。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腾讯网、浙江日报、浙江卫视、钱江晚报、衢州日报、衢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报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