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兴路北侧征迁项目集中签约刷新“贺村速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5-08 07:35:03    「我要投稿

  “姜书记,你就安心养病吧,项目征迁的后续工作及村里其他日常工作,我们几个会通力协作、全力推进,保证不落进度、不拖后腿……”5月7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的一间病房内,笔者看到了感人的一幕。躺在病床上的是贺村镇溪淤村党支部书记姜开原,说话的是村委会主任严兴英,而她口中提到的“项目征迁”,则是这两天让镇村干部倍感振奋的贺兴路北侧征迁项目工作——5月6日,贺村镇组织开展该项目征迁集中签约活动,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半,49户涉迁户有45户签订了拆迁协议,签约率达92%,再一次刷新了“贺村速度”。

  据介绍,贺兴路北侧征迁项目位于贺村镇溪淤村,共涉及房屋拆迁49户,项目区在收储后规划建设一条江滨路南延伸段道路,总长约800米,横贯贺康路与贺溪路。“对于贺村镇日渐成熟的镇南商贸区来说,江滨路南延伸段是最重要的一条尚未打通的主干道。”贺村镇党委副书记王卓奇介绍说,按照贺村小城市的总体规划,西有江贺公路横穿镇域,中有中心街作为商业主街,东有江滨路沿江而设。目前,江贺公路和中心街都已成型,唯有江滨路尚有南延伸段一直未打通,给镇域发展带来了极大影响。“所以,该项目是打通贺村镇交通命脉、拉开城市框架的必要工程。”

  贺兴路北侧项目征迁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同步进行迁建安置地规划落地。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分工合作、全力以赴,进村入户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即便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项目工作专班人员和村干部也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各涉迁户进行签约前的宣讲动员。5月5日,也就是集中签约活动的前一天,身为项目组成员溪淤村党支部书记姜开原突发急性胆囊炎,医生检查后建议他立即住院手术。但考虑到第二天的签约活动,他简单地打了吊瓶后又马上投入筹备工作,期间疼痛难忍时甚至还打了一针止痛针。“从下午疼到晚上,他身上穿的那件T恤都被揉出了一个洞……”无论是跟他一起忘我工作的镇村干部,还是涉迁户的村民,都被他这种精神感动了。

  村民姜贤禄在苏州工作,为了这次签约,他特地提前几天赶回了老家。“单纯就拆迁这件事来说,每户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无非是利益诉求能否得到满足。但无论如何,村里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这几年,村两委班子很负责任,想干事、能干事,让乡亲们对村里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不仅自己爽快地签订了拆迁协议,还动员几个兄弟一起签了字,“下一步就等宅基地安置好后,尽早将老房子腾空、拆除。”姜贤禄说。

  村两委干部先签、村民小组长先签、党员先签,在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溪淤村的干部群众表现出了空前的凝聚力、向心力。“原本根据我们的规划,今年的目标是25户,没想到一天下来居然签了45户,这让所有人都十分惊喜。”项目组成员吴多雄感慨地说:“这也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要做好征迁工作,离不开与村民的感情沟通。多亏了我们平时与大家联系得紧、交流得深、沟通得足、走动得密,才换来了来之不易的92%的签约率。”5月6日晚7点,在将所有签约户的材料整理完毕后,姜开原才放心地前往医院,准备手术事宜。

  “当下,‘百里须江·美丽长廊’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正在实施,我们这个项目毗邻江山港,必须以‘水美岸美’为目标,为江山港增光添彩。”王卓奇表示,签约只是第一步,安置地建设是对拆迁户的根本保障,镇里接下来还要继续加快安置地规划报批的步伐,让拆迁户早日动工、早住新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