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孙景淼来江考察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5-06 22:14:12    「我要投稿

  孙景淼来江考察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周庆 童炜鑫 郑朝基等陪同

  5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一行来到我市,考察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庆,我市领导童炜鑫、郑朝基、陈川等陪同。

  孙景淼一行首先前往市慈善组织孵化基地,考察了滴水公益和锦绣江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了解并听取了各个社会组织的基本架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等情况的介绍。他希望该基地积极引入优秀的慈善组织和慈善项目,增强慈善助力脱贫能力,有效解决慈善领域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形成示范先行、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在虎山街道市心社区,孙景淼详细询问了社区自治、管理服务、基层矛盾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等运行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末梢,联系千家万户,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基层治理的第一线。要继续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实践,以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满足局面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要深入推进社区减负,强化社会协同,引导公众参与,不断提高治理效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生活共同体。

  近年来,市婚姻登记处以“高效办证+专业服务”相融合的理念,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延伸,特别是在婚姻家庭辅导方面,形成了社会参与、专业咨询、多元服务的良好局面。孙景淼对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婚姻家庭辅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兴致勃勃地为一对刚刚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

  当天下午,孙景淼又先后前往新塘边镇日月村和勤俭村进行考察。他指出,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题中之义。在参与基层治理的过程中,社会组织要用优质的服务为自身创造优质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突出重点,找准定位,明晰路径,实现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治理有效双赢;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沟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政府管理与基层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推进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厘清政府职能边界的基础上,通过整合资源、培育发展、孵化资助、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并探索建立对社会组织综合管理、监督、评估的长效机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