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追梦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5-05 08:36:00    「我要投稿

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追梦人

——“五四”青年节寄语
中共江山市委书记  童炜鑫
(二〇一九年五月四日)

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向正孜孜求学和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奋斗的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是先辈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广大江山青年应当牢记嘱托,接好接力棒,不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耀未来,在新时代江山大花园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昂扬奋进。

  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广大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实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忠诚实践者。

  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敢担当、勇创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五四先贤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树立了不畏艰险、奋勇拼搏、开拓创新的榜样。广大新时代青年要切实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天职,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前沿、建设现场和群众身边,积极投身重大民生项目、乡村振兴、“两山”实践、融衢接杭等中心大局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基层治理等工作,勤于学习钻研、思考谋划,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勇于突破传统、大胆创新,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诠释和践行时代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扬正气、树新风。青年是引领社会风尚的积极力量。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江山精神,带头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轻率浮躁,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攀比,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用自己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促进大和谐。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熠熠生辉。让我们再一次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全力当好江山大花园建设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