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华安电器力争登陆“国网柜”市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4-28 08:50:13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江山华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企业内部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奖励企业取得创新成果的集体和个人。“科技创新产品更迭速度很快,需要不断用创新成果形成产品储备,推出新产品来占领市场先机。”华安电器公司总经理徐文敏相告。

  据了解,2018年,华安电器加强技术创新,积极研发新产品,共投入研发费用达250.7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9%;成功研发项目7项,新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高达77.1%,名列全市前茅,喜获2018年市长特别奖一等奖。

  “企业下设高压元件、柜体、智能电网3个事业部,以智能化引领3个事业部的创新发展。2018年,企业研发并投入生产的智能电子监控系统,将电流状态、机柜温湿度状态等以数字化方式显示出来,实现了实时监控,使高压电智能化管理成为了可能,助力企业占领市场先机。”徐文敏告诉记者,该公司将智能化发展融入元件、柜体等各事业部的生产研究中,将不断推出智能检测、智能柜体、智能控制系统等新产品。

  2018年,国家电网出台标准化生产国网新标准机柜的要求,鼓励各企业提升不统一、不通用、低标准的“用户柜”生产水平,生产标准化、模块化、高标准的“国网柜”,使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与配件能够通用。这一要求向我国大小机柜生产企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这对国内的变电柜企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不做创新,不做模块化,就不能够跟上市场要求。2018年10月,我们正式开展‘国网柜’研发,成为行业内第一批进行国网新标准机柜研发的企业。”该公司柜体事业部工程师小胡欣喜地说,华安电器的研发成果KYN28A-12国网新标准机柜样柜,通过机柜模块化,实现机柜通用,用限位筒和限位横杆等结构的相互配合使用,避免碰撞,确保该装置高度调节时的安全性。

  “为鼓励该机柜研发项目,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下一步,该国网新标准机柜将送往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测试,进行可行性实验。”徐文敏说,企业还积极引进人才,在西安建立盛华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负责高端科技创新产品研发。

  “华安电器在2018年创新成果显著,但产品更迭速度很快、国家标准不断提高,若不能创新发展、提高产品水平,将会被更高标准的市场淘汰。”徐文敏说,今年,企业将坚持科技创新,将智能化融入新产品研发项目,力争登陆“国网柜”市场,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