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双塔街道暖企解困实打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9-04-26 08:55:50    「我要投稿

  “企业建造围墙只是为了减少因施工给大家带来的影响,我们应当尽量给予支持与配合。”近日,双塔街道暖企行动服务队走进辖区浙江福尔康家纺有限公司,就该公司因建造围墙而与周边居民产生纠纷一事,积极介入,帮助企业与居民进行协调,化解矛盾纠纷。

  据悉,“福尔康”因加强技改扩规而进行项目施工建设,在建造外侧围墙时,周边居民认为项目施工作业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遂产生了口角。“围墙的建造可以减少施工污染,公司的做大做强能惠及大家,也能鼓起大家的钱袋子。”服务队得知情况后,一边督促“福尔康”保持合法、安全施工,一边积极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充当“老娘舅”,保障了公司的正常施工。

  助“福尔康”解纠纷只是双塔街道暖企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街道以“三个年”“三服务”活动为抓手,聚焦辖区工业发展情况,以赵家工业园、社后工业园为主战场,听企情、强检查、解难处、善谋划,聚焦痛点、疏通堵点,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主动为企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目前,服务队已走访工业企业80多家,小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大难题联系多方协同处置,为企业扫除发展问题30多个。

  “在服务工作中,班子成员根据联系企业名单,组织街道干部走访企业一线,征集企业发展意见、建议,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指导企业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安全生产。”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队摸排出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助力企业克服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倾听企业新一年的项目谋划,对已签约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对在谈项目动员多方力量,加强协调,促进项目早落地。

  “在干部及专家的建议下,公司决定暂缓冷库建设。”浙江康太星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服务队的意见表示感谢。该公司主要以加工、销售农特产品为主,为方便产品储存,计划建造现代化冷库。服务队获悉后,及时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召开论证会并前往现场查看,认为公司应综合考虑资金、生产规模等情况,并提出了其他储存产品的建议。业主权衡再三,叫停了建设计划,少走了弯路。

  企业所处环境的好坏,也是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之一。在暖企解困当中,服务队除了为企业“把脉”“开方治病”外,不忘为企业营造靓丽的外部环境。“在扮靓园区环境中,街道投入5万余元,帮助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园区进行绿化、美化提升。”该街道分管领导介绍,街道还对园区的围墙进行修缮,修复窨井盖,改造排水管,去除企业外部“皮肤病”,近期还计划安装设置园区相关标识标牌。

  “服务企业没有终点。服务队将继续加强走访,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的‘拦路虎’,美化环境,提信心、储后劲,积极做好‘三服务’活动,助推我市‘三个年’行动落到实处。”该街道负责人表示。

  (叶鹏 姜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