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场监管局多证急办解企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9-04-25 11:29:00    「我要投稿

  编者按: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重要软实力和竞争力。当前,我市各相关单位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主动服务、靠前帮扶,许多企业深切感受到审批少了、门槛低了、服务好了。今日起,本报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小故事”系列报道,讲述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活故事,敬请关注。

  “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让我公司切实感受到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在此,我公司对贵局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件。原来,这是中国石化江山石油支公司专门送来的感谢信,感谢市场监管局用高效的行政服务为企解忧。

  3月中旬的一个上午,中国石化江山石油支公司办事人员余女士匆匆赶到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想要咨询办理公司股改证照变更等事项。“同志,我们上级公司进行了股改,我需要进行21个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能不能在短时间内办完?因为我们公司加油站的营业厅还进行食品、饮料等非油品销售,如果时间拖得长,会影响这些经营活动,你能帮我看看怎么弄好吗?”在办证窗口,余女士一边掏出档案袋里的材料,一边着急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窗口办事员汪斐看到余女士着急的模样,赶紧上前帮忙整理材料,并宽慰她:“别着急,我了解下情况,能弄一定尽快帮你弄好。”汪斐知道,按照一般程序,要办理这么多个普通证照变更需要12个工作日左右,而中石化是一家股改的中外合资公司,性质较为复杂,相对普通变更来说,办理过程更为繁琐,想要在短时间内办理好业务,存在一定难度。

  客观现实与企业的实际困难存在矛盾,汪斐把握不准,当即将这一情况向科室负责人王朝阳进行了汇报。王朝阳立即和余女士作进一步沟通,了解企业证照变更需求。在全面了解情况后,王朝阳决定立即启用特事特办机制,指派专人对接该事项的办理。同时在原本需要企业连续往返衢州江山两地调档的情况下,采用部门内部沟通调档,让企业无需跑。为了更加快速地办理好业务,在不影响窗口正常接待办事群众的基础上,调动多名窗口工作人员合力办理,最终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了21个营业执照迁移和21个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办理工作,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做到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事后,余女士代表公司送来了感谢信,为该局热情、高效、贴心的行政服务点赞。

  (杨雪 祝林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