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4-17 08:28:28    「我要投稿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聚焦“三个年”新闻采风系列报道之五

  大气的商业酒店主体结构一览无余,宏伟的写字楼现出雏形,造型新颖的客运场站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昨日,笔者走进位于江山高铁站旁的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商业部分的酒店、写字楼以及公共部分的客运站等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一座城北“双子楼新地标”风姿初现。

  江山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调整项目,总投资3.41亿元,占地面积93.9亩,总建筑面积逾7.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发改、资规、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的组织验收,今年以来建设势头强劲。“项目接下来将进入大宗物品采购,室内装饰、室外景观设计审查、论证,弱电智能化系统深化设计审查,暖通、市政工程、公共换乘平台、旅游集散中心施工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公铁运输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打造。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离不开交通运输部门及项目所在乡镇的通力协作。“自我市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衢州市委‘1433’战略体系,紧扣市委‘融衢接杭’决策部署,以民生交通作为大责任,以大通道建设为新使命,充分发挥交通先导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求各施工单位克服天气、资金等困难,科学组织施工,力争实现开门红。”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在省重点交通项目姜家公路的礼贤段,施工团队抢抓晴好天气,运输车、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齐上阵。姜家公路今年实施路段长7.5公里,起点位于贺村镇淤头村,终至敖坪村,部分路段已提前实施完成,建设路段批复概算6.23亿元。在项目征迁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步入路基、桥梁的建设工作,目前部分路段的路基已现出雏形。该公路的建成,将缓解沿线地区的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我市工业振兴和经济产业园区的发展。

  “119亩土地、4处建筑构筑物、42穴坟墓的征迁任务全面完成。”淤八线改建项目现场也传来捷报:在新塘边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涉及该镇地段的征迁任务已全面完成,成为全市今年第一个实现签约“清零”的新建项目,全面动工建设指日可待。

  据统计,今年全市共安排交通运输项目12个,一季度已完成投资近6000万元。其中,通景公路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黄金道,已完成110亩土地征收和16穴坟墓迁移;杭衢高铁先行段涉双江线改移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征迁工作……一季度交通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聚焦谋划,集中优势力量,积极向上对接沟通,全力破解项目前期土地、资金、环保等制约要素;聚力服务,积极实施市政府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推进乡镇运输服务站、农村港湾式停靠站、农村物流服务网点等项目建设,启动智慧公交便捷出行工程,提升交通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项目联络对接,加大205国道峡口段外移等项目的前期推进力度,加强重点交通项目的储备,按照既定目标,又好又快地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为全市重点基础设施投资较大幅度增长贡献交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