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班结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4-15 22:39:21    「我要投稿

围绕“三清一改” 聚焦村庄清洁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班结班

  4月1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后,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班正式结班。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参加结班式、副司长何斌主持。

  本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村庄清洁行动推进调度座谈会,就如何紧紧围绕“三清一改”、集中力量打好春季战役展开讨论、交流经验,并积极谋划夏季战役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学员们还现场考察了清湖街道清湖一村和清湖二村、大陈乡大陈村、石门镇清漾村和廿八都古镇,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大家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将更加深入地学习浙江省“千万工程”的宝贵经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伟国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本次培训班既有知识技术讲座,也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做了全面的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回去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相关知识储备,坚持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真正学深学透、用好用活,扎实有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按时完成三年阶段性目标任务。

  李伟国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分类梯次推进,做到与本地区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学习推广浙江经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健全牵头部门抓总统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

  结班式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嫔珺作浙江省“千万工程”经验讲座,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作江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讲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