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为江山大花园奠定平安基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4-12 08:37:00    「我要投稿

  建设江山大花园,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平安和谐、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当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是平安江山的最大障碍和最大威胁,全市上下务必拿出“亮剑”精神,利剑扫黑,重拳除恶,绝不手软,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利剑扫黑,重拳除恶,必须做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针对当前涉黑涉恶出现新情况、新特征,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和冷静判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聚焦中央、省、衢州市和我市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的自查自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问题突出区域、行业为重点,制订攻坚方案计划,明确责任要求,建立清单、挂图作战、倒排时间、逐项销号,坚决杜绝整改盲区和问题硬伤,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利剑扫黑,重拳除恶,必须做到有的放矢,有效打击。目前,我市扫黑除恶工作虽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着漏洞和短板,就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务必集中精力、精准用力、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的靶向性与精准度。进一步深挖存量线索,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反复进行拉网式集中排查,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对黑恶势力实施有效打击,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的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性遏制。

  利剑扫黑,重拳除恶,必须做到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社会生态,保护的是群众利益,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因此,我们绝不能就事论事地抓扫黑除恶,要立足“边扫、边治、边建”,深入开展“党建统领加强年”活动,坚持专项斗争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通过深挖严打,持续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大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使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一筛查,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全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撒天网,荡涤黑恶;出重拳,清除污垢。我们要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和勇气,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度打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努力构建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现在早、打击在小、治理在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为江山大花园建设保驾护航、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