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4-03 22:45:03    「我要投稿

  4月3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我市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

  童炜鑫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是政治建设、政治生态的一次大检阅,是消除隐患、保护干部的一次大排查,是回应民声、服务群众的一次大实践。市委派出巡察组开展工作,真正目的不是惩治干部,而是本着“医者仁心”的初衷,帮助大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纠错,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充分珍惜这五年一次的“政治体检”机会,推动责任落实、工作提速,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童炜鑫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以精准有力的巡察监督、扎实有效的巡察整改切实提升全覆盖质量。要聚焦“两个维护”,高度关注思想淡漠不执行、消极被动慢执行、擅自变通乱执行、唯上唯书机械执行等问题,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和工作中。要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牢牢把握党建“三个用来”这一导向,由表及里,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发挥党建固本强基作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一要求,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真正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巡察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和警示震慑,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切实把巡察成效落脚到问题真解决、作风真转变上。

  童炜鑫强调,市委关于巡察的决策部署,需要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巡察干部去落实。巡察干部代表市委权威、体现党的威信,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做到忠诚使命、严守纪律,重视学习、提升素质,强化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树好形象,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骏宣布了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和衢州市委交叉专项巡察被巡察单位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名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立衡主持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