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4-01 08:34:37    「我要投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童炜鑫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胜,市委常委汪黎云、姜方云、叶骏、郑东清、程立衡、刘明鹤、李骏、李纯浩等参加会议。市领导毛江妹、郑朝基、郑贤文及谢炳连、郑柯迅等列席会议。各参会市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突出今年阶段性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强势出击,强势推动,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一波又一波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重拳出击,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在线索深挖、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强化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监管,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坚持加强日常监管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不断拓展延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深挖根治”这个重点,完善策略方法,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紧盯重大涉黑涉恶“保护伞”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深挖利益链条,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死灰复燃之机。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紧紧依靠群众、宣传发动群众,利用“组团联村”进农户等形式,提高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辨别力和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统领,将专项斗争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通过深挖严打,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巩固执政根基,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上,市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纪委、宣传部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