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设搭桥资金 解转贷难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3-19 08:11:00    「我要投稿

江山探路“政府出资+银企合作”模式

设搭桥资金 解转贷难题

  (记者 梅玲玲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手续简单,利率也实惠。”3月12日,浙江九阳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江土有一笔400万元的贷款到期,但手头没多少流动资金,“多亏有了政府搭桥专项资金,让我顺利转贷,解了燃眉之急。”

  在江山,像九阳光电这样的大多数中小企业,到银行办理的是一年一贷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到期后必须按时还贷才能续贷。因多数中小企业贷款期限与企业经营周期不匹配,导致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为了“借新还旧”,他们不得不通过小贷公司、民间借贷等方式,高息筹措资金进行“冲贷”。

  为此,江山建立了“政府出资+银企合作”模式,设立政府搭桥专项资金,在银行开设专项资金运作专户,帮助企业解决银行贷款转贷问题,降低企业筹资成本。“只要银行同意续贷,上年缴税达到5万元的工业企业和缴税高于10万元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在贷款到期时都可以使用这项资金。”江山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夏鹏说,前段时间,他们刚对全市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共有1061家企业具备政府搭桥专项资金使用资质。

  “再也不用为筹集转贷资金操心了。”祝江土算了笔账,像这笔400万元的贷款,如果到民间借款,每天的利息成本要2700元左右,而使用政府搭桥专项资金成本只需要580元。“今年企业有两笔贷款到期,我也准备使用政府搭桥专项资金来救急。”祝江土对这项政策已经了解得很透彻,江山每年1月根据上年入库税金确定企业使用资质名单,他只需到江山市财政局(国资办)填写申请表格,就可以到贷款银行办理手续,银行5天之内办好出借、本息回收等所有事宜。一年之内,企业如需转贷,无论多少次、多少金额,都可申请使用政府搭桥专项资金。

  据统计,2018年,江山共帮助企业转贷470笔,转贷金额28.17亿元。截至今年2月底,已审批办理了49笔搭桥专项资金业务,帮助企业转贷资金3.28亿元。为扩大企业受益面,江山对这项政策不断地进行修改完善,降低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对上年实缴税金4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更是免收利息。同时,江山下一步还将就企业受惠范围、费用成本、使用期限、周转效率等进一步调整优化。

  (转载自3月17日《浙江日报》一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