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3-12 22:02:24    「我要投稿

  春回大地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童炜鑫 舒畅 毛江妹 郑朝基 汪胜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暖阳普照,生机盎然,正是栽种苗木的好时节。3月12日上午,童炜鑫、舒畅、毛江妹、郑朝基、汪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百里须江·美丽长廊”丰足溪城区段绿化建设工地,与广大机关干部、驻江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

  经历了长时间的阴雨后,久违的阳光格外温暖和煦。上午9点,市委书记童炜鑫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等人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铲土植苗、填土扶树,填平树坑、踩实新土,为丰足溪两岸增绿添彩、提升品质。

  童炜鑫一边铲土,一边询问了解全市造林绿化情况和丰足溪城区段绿化建设规划。他指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和自然景观的需要,更是建设江山大花园的需要。全市上下要利用当前的大好时光,抓紧做好植绿种绿工作,提升城市绿化、彩化、美化水平,打造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绿化景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共同参与、多管齐下的绿化造林之风,维护好我市“国家森林城市”这张金名片。要结合江山生态环境优势,加强对新种树苗的日常养护和管理,力争种植一棵,存活一棵,绿化一片,统筹好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为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夯实绿色基础。

  舒畅表示,今年,我市要认真做好“绿”字文章,以城区绿化为抓手,扎实开展“一村万树”和“彩化江山”等行动。要按照城区景区化、村庄景区化、全域景区化的要求,弘扬栽绿、护绿、爱绿的良好风尚,将绿色、休闲、健身、游乐融为一体,让市民充分享受到生态建设的乐趣。要在全社会营造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江山的树更多、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经过一番努力,大家共种下马褂木、乌桕、鸡爪槭、乐昌含笑、垂丝海棠彩色树种300多株。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35个,新创建省级森林城镇3个,新植珍贵彩色苗木60余万株。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有10万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30万株,完成造林更新3000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