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新建市场助力木材加工业升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3-08 08:30:34    「我要投稿

  “搬迁到新厂区将有利于传统木材粗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我非常支持搬迁。”近日,在贺村木业市场西区块从事多年木材粗加工的刘某在搬迁协议上签字,标志着该区块17家木材粗加工厂全部签订了搬迁协议,待新市场建成后即可整体搬迁。

  贺村镇是浙闽赣三省木材交易的重要中转站,贺村木业市场占地面积300多亩,场内经营户80多家,年交易木材200多万立方米。近年来,虽然木材加工产业逐渐向精加工方向发展,但市场内部分以粗加工为主的小作坊类加工厂,存在厂房简陋、生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资源利用率低、噪音污染大等众多弊端。

  对此,贺村镇党委、政府决心改变这一现状,新建黄柏山市场,把木业市场搬迁到新厂区。“木材粗加工是整个木业行业的基础,但是木业市场的部分加工厂不仅存在粗加工的各类弊端,而且位于我镇人口密集区附近,对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一定影响。”贺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去年启建新木业市场,选址三塘村黄柏山,一期投入2000万元,建设5幢标准厂房,百亩堆放场和市场交易场所,能容纳近50家木材加工厂进行生产、交易,并配备水电、雨污分流、道路基建等设施,将使新市场的硬件设施得到质的提升。同时,也将与居民区分离。

  为保障老市场顺利搬迁,该镇选派“精兵强将”,积极做好木材粗加工厂业主的思想工作,以新市场的优势和惠民效果为突破口,摆事实、讲道理,取得了业主的支持与配合。同时,派出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监督、指导,定期开展实地走访、督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适时通报建设进度,对新市场建设进行保质提速。

  “目前,5幢厂房已基本结顶,堆放场及交易场所基本成型,配套设施正在有序完善。”贺村镇分管领导介绍,新市场投入使用后,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木材使用率,减少安全隐患,使贺村木材加工产业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助推我市木材粗加工产业走出转型提升的关键一步。

  “我们将继续推动项目的建设和业主的搬迁工作,尽早发挥新市场的经济效益,并带动全市木材粗加工行业的改造升级及新市场周边地区运输、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的发展。”该镇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