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杂乱城中村变身美丽宜居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1-24 08:29:09    「我要投稿

杂乱城中村变身美丽宜居地

——双塔街道推进牛头岭片区改造侧记

  “我这幢房子是去年8月份建的,占地共80平方米,通过拆迁安置在这里。”近日,新房刚竣工,双塔街道金家村拆迁户郑安明一家就迫不及待地搬进了牛头岭安置小区的新家,郑安明说,“以前那个破破烂烂的村庄已经一去不复返,看着如今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心情也好了,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城里人。没有城中村改造,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

  在许多市民的记忆中,昔日的牛头岭片区杂乱不堪、破房林立,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随处可见,村庄道路坑坑洼洼,满目所见,脏乱不堪,直接影响了江山东入城口整体形象。

  牛头岭片区属于城中村,涉及双塔街道杨敦村、金家村、社后村等地,片区内老旧危房、养猪场、老厂区、临时性生产用房等各类建筑比比皆是。为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2015年开始,我市启动牛头岭片区改造工程,共涉及500多户农户的拆迁改造,并从中规划出11余万平方米的土地作为安置户的建房用地。牛头岭安置小区建设工程分二期实施,其中,2015年实施一期292户房屋拆迁改造,2017、2018年实施二期230户房屋拆迁改造。

  郑克和是杨敦村墩头山自然村人,2018年4月,郑克和一家搬进了牛头岭安置小区一期装饰一新的排屋。“这幢三层楼是我自己建的,占地100平方米。这里经过改造提升,变得越来越好了,瞬间有一种农村变城市的感觉。”郑克和说,“以前牛头岭一带乱七八糟,居住环境非常差,现在大家的思想意识提高了,走出家门看到的都是一排排整齐的房屋,房前屋后再也没有杂乱的脏东西,看起来非常整洁有序。”

  和郑克和一样搬进安置小区一期新房的还有其他200多户拆迁户,这些房子统一规划建设,均为黄墙红瓦的排屋。经过近4年的建设,小区一期200多幢迁建房以及绿地、健身场地等配套工程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已完成约80%。

  牛头岭片区能有今天的变化,离不开双塔街道全体干部的努力。征地拆迁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不仅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而且事关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推动征迁工作顺利进行,首先要做到依法依规、和谐拆迁,保持政策统一。为此,双塔街道加强对房屋全体征迁工作组人员的业务素质培训,加大对征迁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土地房屋的签约、评估和拆迁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方案和政策执行,按照市里统一的补偿标准和程序开展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阳光征迁,赢得了征迁户的信赖。

  同时,该街道坚持诚心换真心。工作组多次查勘现场、走访群众,以诚心为征迁户解决问题、纠纷矛盾入手,使其真心接受工作组意见,加快征迁工作。“尽管已经坦诚相待,仍有许多群众不理解。”双塔街道分管领导相告,为了加快征迁进度,工作组发挥“白加黑、五加二、晴天加雨天”精神,耐心细致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本着“将冷板凳坐热、将铁杵磨成针”的耐心,换得了拆迁户签约的良好结果。对于个别漫天要价、无理取闹的“钉子户”,该街道启动司法拆迁程序,组织进行依法拆除,于2017年、2018年集中组织了4次拆除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我市又启动了金家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涉及金家村100多户拆迁户,需征收土地300多亩。双塔街道自上而下逐级细化任务,开展“征迁会战攻坚,全员奋战百天”行动,并设立“百日攻坚”战绩榜,第一时间更新攻坚战绩,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于当年完成了房屋征迁任务,为牛头岭北关大桥东接线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牛头岭北关桥东接线项目已改造完成,宽敞的道路,两侧整齐的绿化带,俨然成了江山东入城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昔日的“杂乱地”变成了美丽的“宜居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