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组织召开全市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1-22 23:00:00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全市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坚决贯彻执行好市域医共体改革部署,找准关键节点、关键矛盾、关键问题,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健康江山和江山大花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舒畅、毛江妹、王水亮、郑朝基、汪胜、毛正彩、何正芳、周君望等参加。

  童炜鑫指出,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呼应群众健康新期盼的关键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健康支撑,是优化市域医疗资源布局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勇挑重任、善作善成,充分认识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全流程、全周期建立健康管理体系,努力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连续、系统、方便、优质、费用可承受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我市医疗保障水平。

  童炜鑫强调,医共体建设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围绕管理强机制,围绕基层强服务,围绕改革强创新,围绕目标强配套,推动一体化、均衡化、特色化、系统化发展,切切实实解决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要强化考核监管,进一步完善机制,同步强化医共体绩效考核、内部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和对医疗服务运行各环节的综合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氛围营造,进一步凝聚合力,高度重视医共体的宣传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切实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协同、集思广益、共同推进的生动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主持会议。他强调,共建共享是核心。要畅通机制、打通数据、流通人才,构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管理同标同质和服务优质高效。提高质量是关键。要做强存量、做优服务、做出活力,提高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医疗质量和技术,打造便捷高效智能诊疗服务模式。资源下沉是根本。要夯实基础、健全制度、强化监管,切实提高市域内就诊率、基层就诊率和群众满意度等核心指标,确保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

  副市长何正芳就医共体建设作了解读和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局、人力社保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