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峡口镇实现江山港项目征迁“清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9-01-15 14:08:23    「我要投稿

  “峡口段争取春节前把招标公告发出来,年后完成招投标。”近日,在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峡口镇圆满完成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峡口段)土地、房屋征迁“双清零”任务,江山港流域峡口段开建在即。

  据了解,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涉及全市13个乡镇(街道)、107个行政村,其中就包含峡口镇,共需征收土地299.65亩,房屋24户。2017年12月,峡口镇与全市同步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即工程涉及地征迁工作。2018年以来,峡口镇主动作为,高效推进江山港峡口段工程前期征迁工作,目前已实现“清零”目标,并完成土地清表工作,工作进度在全市排名靠前。

  征迁工作能取得佳绩,离不开峡口镇对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高度重视。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镇主要领导牵头,联片干部负责,镇村干部齐头推进的工作态势。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海报、横幅等载体,在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项目、政策宣传活动,让村民充分了解江山港工程将给峡口带来的巨大变化,消除群众顾虑。并在全面摸清底数后,制订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表,将征迁工作落实到个人,按照预设的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征迁氛围。

  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还得益于该镇灵活的工作机制。因为征迁范围广,涉及农户多,在征迁过程中,遇到各式各样的征迁难题在所难免。面对难题,该镇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针对难征户,找准问题根源,认真分析问题,做到“一户一策”,攻克了各种难关。农户祝某是峡口镇三卿口村人,他所住的房子在峡口镇峡东村,想拆迁后继续在峡东村建房。因为涉及跨村建房问题,征迁干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关于跨村建房的最新政策,根据政策确认农户可以继续在峡口建房。该农户满意地签下了征迁合同。

  本次征迁中涉及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该厂部分土地需要被征收。因为征收土地中有部分属于国有土地、部分带征的集体土地,两种土地在征收上存在差价。厂区负责人起初不认同这种补偿方式,不愿意接受征收。为此,征迁干部几进厂区与该负责人沟通交流,从讲政策、讲企业社会责任到谈江山港工程建设后对企业发展带来的积极效应。最终,该负责人签下了征迁合同。

  与土地征迁相比,房屋征迁因为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整个征迁工作中的最大难点。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镇、村两级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做农户的思想工作。因为白天农户基本都在外面干农活,征迁干部充分利用早晨、晚间、周末等农户在家的时间点,与他们进行交流协商,拔下了一个个“硬钉子”。农户邵某因为年纪较大,对拆迁存在抵触情绪。征迁干部锲而不舍,一次又一次地上门聊家常、谈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答应协助其搬迁。该农户最终签下了征迁合同。

  在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征迁工作得以快速高效推进。“征迁工作的清零只是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的一小步。接下来,我镇将按照市里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江山港指挥部做好工程建设的服务工作,为打造美丽峡口、建设江山大花园贡献力量。”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