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清湖街道打好项目征迁“收官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2-12 08:27:00    「我要投稿

  细化明目标 专班抓落实

  清湖街道打好项目征迁“收官战”

  近日,清湖街道项目专班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对通景公路最后一座房屋实施拆除。该房屋的顺利拆除,标志着通景公路清湖段涉及的27户房屋拆除、188亩土地征收和20穴坟墓迁移的征迁任务全面“清零”,并提前一个月完成征迁任务,确保了通景公路无障碍施工。自8月份接到通景公路征迁任务以来,清湖街道把该项目列入重点征迁攻坚大会战名单,专门成立征迁工作专班,快速投入到征迁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街道除了完成项目清表、拆迁户宅基地选位、安置地平整外,还重点进行安置地道路拓宽改造、地梁设计、雨污分流、综合管线埋设等相关基础配套建设工作,让每位拆迁户吃下“定心丸”。

  通景公路快速推进征迁建设,只是清湖街道打好征迁工作“收官战”的一个缩影。该街道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项目征迁“攻堡插旗、党员签订承诺书、专班攻战”等新模式,突破“项目等地”制约瓶颈,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从细化项目任务着手,组织精干‘主攻手’,瞄准目标攻‘碉堡’。”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梳理出今年市级项目征迁攻坚实施项目19个,年度总投资额逾亿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分别负责实施区块的项目征迁工作。对山海协作三期2号区块、虎山运动中心、童家村整体搬迁等征迁项目进行前期谋划,制订攻坚方案;对蔡家山安置小区(含经济开发区小学)、清湖大道辅道项目等去年未完工项目进行攻坚扫尾;加快推进通景公路、殡仪馆扩建、大唐供热、江山无水港等项目实施。目前,已完成征收土地1419亩,拆迁房屋67户,迁移坟墓57穴。其中,浙西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无水港项目、西山路延伸至铁路货场道路、殡仪馆扩建设、衢州郎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大唐供热、欧派三期、新世纪木业等14个项目征迁工作已“清零”。

  为持续发力项目攻坚,打好征迁“收官战”,清湖街道以党建统领为抓手,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重点抓好征迁项目领导挂联机制,以网格化、表格化、清单化、职责化等形式进行目标分解。在建立大专班的基础上,细化了小专班和征迁方案,明确了每个项目负责人员、完成时间等内容,促进干部做细做实做好征迁工作,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深化服务,坚持政策处理、立项审批、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全过程服务,并根据征迁户的需求,随时随地进行签约。街道征迁办副主任徐望汝,一次夜间上门做拆迁户王某思想工作时,不慎扭伤了脚。但为了不影响通景公路征迁,他依然拄着拐杖上门做工作,直至王某签订拆迁协议书。

  此外,街道、村干部与公安、司法、信访等人员,对疑难、突出项目征迁问题进行“会诊”,共同分析、商讨方案,推进征迁工作,服务项目建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