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2-10 21:44:26    「我要投稿

  年轻干部要有大智慧 大格局 大情怀 大担当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

  1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衢州市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市委常委汪黎云、姜方云、郑国昌、王子平、李骏、潘毅刚等参加会议。市领导毛江妹、王水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旗帜鲜明地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结合衢州实际,提出要对照“五个看”,坚决破除“镀金”“坐等”“鸵鸟”“落差”心态,努力成为有大智慧、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的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车书记和徐书记的讲话要求,肩负起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政治责任,既要严管压担子,也要关爱护苗子,在各自领域的实践工作中,为组织选好苗、育好苗。

  会议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中央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也是我们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是全党上下共同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好省、衢州市年轻干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对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高素质与专业化、严管与厚爱、数量充足与质量优良”之间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会议强调,要对照上级要求,加大选拔配备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力度,逐年制定年轻干部配备计划,按要求做好有计划的新增,保证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合理、整体功能完备。要创新了解识别干部形式途径,通过“一线练兵”、集中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近距离发现考察干部,把应对突发事件、完成重大任务、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等关键时刻表现作为考察和识别干部的重要时机,真正把那些能够冲锋陷阵、攻城拔寨、善作善成的年轻“铁军”选出来、用起来。要持续关注,优上劣下,强化过程管理、跟踪问效,借助年度考核、巡视巡察、政治体检、“三色”考评等结果,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干部,对工作能力强、实绩明显、群众公认度高的年轻干部,敢于打破隐形台阶,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