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来江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12-09 20:03:03    「我要投稿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来江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蒋如华 吕跃龙 童炜鑫等陪同

  12月7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队来江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衢州市副市长吕跃龙,我市领导童炜鑫、张志军等陪同调研。

  碗窑水库大坝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我省第一座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经过多年运行,主坝体局部存在渗漏水现象。碗窑水库加固改造工程于2017年10月底开工,概算总投资约为9550万元,施工工期30个月。主要建设内容有上游坝面防渗工程、大坝坝体补强灌浆、坝基帷幕灌浆、下游坝坡加固等。截至11月底,工程部分已完成总形象进度65%,今年完成投资总额3889万元,累计完成投资总额5889万元。

  蒋旭光一行深入碗窑水库加固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加固改造建设内容、施工进展、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蒋旭光指出,水库加固改造是确保水库安全的重要措施,要切实将其作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建管责任,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确保质量、安全、进度等责任层层受控。要从严监管,牢固树立“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工程建设中的质量管控,确保除险加固后的运行安全。

  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概算总投资22.3亿元,是省重点项目、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也是江山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项目。项目建设对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和大花园建设、打造全省西南生态屏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蒋旭光认真了解了项目设计理念、功能配套、建设进度等情况,对我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要求建设、高质量推进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蒋旭光指出,加快发展水利事业,对支撑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保护生态环境都至关重要。江山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更加突出以水促发展、以水惠民生、以水保生态,全力促进水利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在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中,要兼顾水利工程的交通、生态、旅游、文化等功能,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全面提升水利在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服务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